涧西区(高新区)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

来源:     发布时间:2026-05-18

5月16日,涧西区(高新区)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。涧西区委书记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谢峰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听取“四个一批”重点项目建设和存量建设用地盘活等情况汇报,分析存在问题,研究推进举措,安排部署下步工作。

谢峰指出,要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、大抓产业、大抓招商的责任感紧迫感,做到重点再聚焦、力量再集中、谋划再深入、对接再主动,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。要用好“四个一批”项目推进机制,推动项目谋划储备一批、招商签约一批、落地开工一批、投产达效一批,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。要提升项目建设质效,坚持谋深做实、抓大不放小,推进生产性服务业扩能提质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,持续扩大规模、优化结构、提升能级。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,加大政策性资金争取力度,激发社会投资活力,精准开展招商引资,用好园区招商、平台招商等方式,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实施。要围绕龙头企业招商,在优质存量上做增量,积极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,不断延链补链强链,推动优势产业聚链成群。要强化服务保障,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,抓好土地、融资等要素供给,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。要有效盘活存量土地资源,坚持规划引领,加强分类动态评估,强化重大项目用地保障。

区领导孙论兵、尚江涛、何鹏、张现利、周岩、魏莹参加会议。


相关阅读: